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笑面人生自优雅  

2015-06-02 11:26: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面人生自优雅 - 静雪苑 - 静雪苑

 

 

 

做人,人品为先,才能为次;做事,明理为先,勤奋为次。人生要学会不抱怨,不等待,不盲从;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以喜悦之身,养喜悦之神;有所畏惧,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准则;所谓快乐,不是财富多而是欲望少.

    懂得信仰,为人生点亮一盏心灯,任凭沙打雾迷;懂得信心,为人生升起一张风帆,闯过激流险滩;懂得信用,为人生获取一路门票,尽赏旅途风景。因为懂得,更加珍惜自由的纯美;如果懂得,不会坠落罪恶的深渊;只有懂得,才能悠然泛舟于生命的长河,践行永恒的承诺。

  人生苦短,春天难留,背着重重的行囊,我们一路都在喘息,何曾在意身边的风光;其实,那若大的行囊中,有很多是可以摒弃的,如那些世俗的偏见,物欲的躁动,追逐的劳累,取舍的烦忧,超然物外是境界,只要身上无疾病,心中无块垒,我们就会发现,生活原本如此美好、轻松!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和自己差不多的人,说明你正在混日子;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下坡路;与其埋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调整心态,积极向前,你的人生旅途就会充满阳光。

    人的一生,就像乘坐一辆公交车,有的人行程长,有的人行程短。放慢脚步,放低姿态,放下得失,勇敢地做自己,不管别人怎么说,保持一颗平静的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定从容。俗话说:“活鱼会逆波而上,死鱼则会随波逐流。”在喧嚣的物质世界,建造自己的精神家园,删繁就简,淡泊宁静,诗意地栖居,高贵地活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人生的道路,无论是崎岖或平坦,都要靠自己去走;人生的命运,无论是幸运或多舛,都要坚韧精进。人生本来一场空,有无之间的更替便是人生,得失之后的心态决定苦乐,缘来不拒,境去不留,看淡了得失,才有闲心品尝幸福。面对困难我从未曾低下倔强的头;面对诱惑我从不曾迷失自己的路;面对坎坷我用坚实的脚印一步步走过;面对痛苦我在黑夜里学会了坚强。花开时我留恋枝头的芬芳;叶落时我怀念那流失的时光;风雨中我盼望着绚丽的彩虹;阳光下我歌唱那生活的美好。

   人生的滋味,哪怕是酸甜或苦辣,也要靠自己去品;人生的历程,波折坎坷可以感悟世间冷暖艰辛,尝遍酸甜苦辣,才识世间万象,笑而无言,不过如此。人生真是苦海无涯,人们苦心追来的都是些什么?那是黑烟般的业力呀,就是这些东西给人带来了疾病和痛苦啊,可是人海茫茫,又有几人能放得下这些呢?

    人间真情,更像一对相濡以沫的恋人,相依相偎,伴我走过春夏秋冬,随我度过酸甜苦辣,时光如水,相顾总是无言,但是我相信,我们彼此以真心相待,真情相惜。人生往往这样,你以为的希望,其实是让你陷得更深的绝望;而你认为无尽的绝望,在一拐角却满眼希望;总是按照别人的希望的样子生活,会很累,会心烦,会没有了自己。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学着莫生气,就是人生的另一个境界。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平坦或弯曲之路,有的人在风雨中匍匐,有的人在风雨中叹息,有的人却执着地前行,世界与我,互相而已。人生在世,唯有情最重,人生变幻,一切尽在不言中,唯有一份经世的温暖,与我们相牵相连,维系我们一生,这一份流淌在心脉之间,让我们感到踏实快乐,有真情相伴,即使风浪巨变,雨打风吹,我们同样倍感温暖。

也许航行了一生也没到达彼岸,也许攀登了一世也没登上顶峰。但是,触礁的未必不是勇士,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奋斗了就问心无愧,奋斗了就是壮丽人生。把自己最美好的品德和最擅长的技巧,无私地传承给需要它的人,这种美德比拥有任何财富都永恒。一个人的价值,存在于对事业的追求中。满足于戴着胜利者桂冠的人,他的价值正向负数靠近。给心灵留一方净土,给生活留一个梦想,给未来留一丝微笑,给岁月留一份厚礼,给人生留一季花香!

    每一段人生,我们都用心浇铸的历程;每一个日子,都是生活对我们的恩赐。怀一颗感恩的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感激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让我们感受到旅途的温暖;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离别,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现在的拥有。走过一个个沧海桑田,岁月的磨砺中我们苍老了容颜,却没有丢失属于自己的灵魂;踏过一个个平凡的日子,未来的路依然在前面不停地延伸。卸去沉重的思想包袱,抛去不必要的情绪负累,微笑着面对自己的人生。回首望,岁月无痕;向前看,阳光明媚。

     人生,总有许多沟坎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要弥补,生命,总有许多迷茫要领悟;人处低谷,你怎样走其实都是朝上,有些人总是抱怨走不出低谷,是因为他们没有走,一直蹲在那里哭。人生无常,人心善变,何必为那些是非恩怨纠结?看淡了,是是非非也就无所谓了,放下了,成败得失也就那么回事了;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面对人生种种境遇,一笑而过,是一种人生的优雅。

 笑面人生自优雅 - 静雪苑 - 静雪苑

 
  评论这张
 
阅读(115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