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阳光人生自幸福  

2015-02-28 06:4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人生自幸福 - 静雪苑 - 静雪苑
 
        人生苦短,应由幸福相伴。一分钟都不能留给那些让你不快的人或事。做人要淡,用情要真。人与人之间,就是一种缘分;心与心之间,就是一种交流;爱与爱之间,就是一种感情;情与情之间,就是一颗真心;错与错之间,就是一个原谅。人生匆匆,转瞬就是几十年。因为有梦想,有追求,我们总是向往着完美,但完美其实就是一种心态,懂得知足完美自然就来了,更不要给自己背负太多的负累,到最后弄得满身疲惫,人生需要回归简朴,淡定从容的笑对人生。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学会坚强,做一个对生活充满自信的人,左手记忆,右手年华,遇见该遇见的,拥有能够拥有的,珍惜应该珍惜的,回眸处,总会有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脚步;总会有一缕阳光,给我们温暖。看得见,不等于看得透;看得透,不等于想得通;想得通,不等于放得下;放得下,不等于拿得起。
        人生如置身迷雾,每走一步,都是一种艰辛;每一种艰辛,都尾随着一种疼痛;每一种疼痛,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人心,只有真的痛了,才真的看淡了,也才真的放了。而要重新拿得起,既要勇气,还要平和。保持一份平和与清醒,身居闹市而自辟宁静,固守自我而品尝喧嚣,在人生的旅程中,全然切断时间的概念,享受悠闲相拥的过程。欣赏岁月沉淀和时间的幽深,不辜负你我不期而遇的美丽时光。
        人生千灯万盏,不如心灯一盏。在这个世界上立足,若是我们想取得一定的成果,那么我们要少一点胆怯,多一点勇气;少一点自卑,多一点自信;少一点疑虑,多一点信任。事实上,信任本身就意味着勇气和自信。  
      人生无需拒绝平淡,无需恐惧风雨,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岁月如歌,人生如潮。有一颗随缘心,你会更洒脱;有一颗平常心,你会更从容;有一颗慈悲心,你会更积善;有一颗感恩心,你会更幸福;有一颗因果心,你会更明理;有一颗进取心,你会更上进;有一颗学习心,你会更阳光。
       人生要实,实实在在,实事求是。心怀梦想当然是好事。可是,当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没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时,不如转身选择更切合实际的目标。人生,需要脚踏实地,不需要空洞的虚无缥缈所谓梦想。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反对纸上谈兵,戒虚、戒伪、戒浮、戒空、戒假,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去,脚踏实地干工作,一丝不苟抓落实。我们追求任何梦想,最终不过是追求幸福,不要因为那些遥远的梦,破坏和丢弃自己所拥有的幸福。

        人生有时确很累,看你如何品味;不是逆来顺受,而是心甘情愿,淡然的心态,是人生的成熟。我们要记住:面对,不一定最难过;孤独,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珍惜拥有,用心生活,坦然无悔,超越自己,和生命一起精彩。过去的事,不后悔;眼下的事情,要做好;将来的事,要相信明天会更好。对于那些应经发生的事,要坦然接受,无论它对你产生的不利影响有多大,它都已经发生了。对于那些尚未发生的事,要勇于面对,无论你把它想象得多么艰难可怕,它都还没有发生。要放下压力,获得轻松;放下烦恼,获得快乐;放下自卑,获得自信;放下消极,获得进取;放下抱怨,获得舒坦;放下犹豫,获得潇洒;放下狭隘,获得自在。放下,是一种心态的选择;放下,是一门心灵的学问;放下,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人生如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走过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长;经过的事,才知道有喜有伤;品过的味,才知道有涩有凉。再多的纠结和彷徨,一笑置之,一切随缘;再多的挫折和沧桑,笑中变淡,淡久弥香。

        人要边走边悟。以美好的心,欣赏周遭的事物;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以负责的心,做好份内的事;以谦虚的心,检讨自己的错误;以不变的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一个人的一生,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柔美。一个人活着,就应该好好的生活,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人生的目的,就是好好的生活。
        人生要义,不亲自经历过,永远学不会领悟。人生的要义,一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二是抵达遥远的终点;人生的秘诀,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乐,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人生的幸福,靠的就是一种心态。其实,穷不重要,富也不重要,劳累不重要,清闲也不重要,你过得不好不重要,别人过得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快乐,你要有快乐的心态,这样一切都会好起来。幸福,时时时刻刻在我们周围悄然无声发生着,只是我们的眼睛有太多漠然、我们的心有太多忙碌。因此,学会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就要有一颗善于观察的心;学会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就要有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眼中,心里! 
       人生的友情,事关缘分与珍惜。“人与人,聚散是缘,生情有因 。风雨,吹散的是虚情,留下的是真意;时间,带走的是生命过客,留下的却是真心人 。在无助时,才知道,谁最爱你 。在低谷时,才知道,谁会真心陪伴 。顺水推舟人人会,患难与共却很难 。有人心疼,就是温暖 。” 别太在乎别人对你好不好,自己能心安则好。
        人生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盼也无用,求也无益!有缘,不推,无缘,不求!来的,欢迎,去的,目送!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人世间的事情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势必不会甜蜜!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无悔,尽心无憾。
       人生也是起起伏伏悲悲喜喜,这才构成完整的人生。正是在平淡中我们感悟人生的真谛,在风雨中锻炼我们的坚强,人生正是因为在酸甜苦辣咸的浸泡中走向了深刻,更加富有内涵。人生的幸与不幸,关键看你面向哪里。幸福如阳光,不幸是阴影。幸福的人只不过他们都面向阳光。
         人的一生,最好的状态是简单,最好的心态是童心。生活在快节奏世界的我们更需要心灵的释放。面对阳光,也是珍惜了生命。意味着我们的生命没有虚度,生活过得充盈。生活因为有阳光而绚丽多彩,生命因为有阳光而激情四射,激情创造未来,炫彩点缀生活。 
阳光人生自幸福 - 静雪苑 - 静雪苑
  评论这张
 
阅读(117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