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感悟人生心平和  

2015-01-05 19:1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悟人生心平和 - 静雪苑 - 静雪苑
            
 
       人生如梦,要想读懂人生,就得先读懂自己。生活中,有一种心情叫承重,举得起放得下的叫举重,举得起放不下的叫负重。用加法的方式去爱人,用减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用除法的方式去负重。 感悟人生,就是感悟自己。人生旅途且行且珍惜。人生有味是清欢,人生最长久的收获是珍惜。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站得越高,才会看得越远。最好的心境,是静心和沉稳。 珍惜拥有,用心生活,坦然无悔,超越自己,和生命一起精彩。天生我才必有用。人只要在适应自己的地方,就能散热发光。我虽然做不了大树,但我可以做一棵小草,让春天充满生机,让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更加洁净美丽。
         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知道经验。 人生就是从平常的日子走过,去寻找人生的智慧。多姿多彩的生活来源于平淡,生活并不总是大起落,潮落的平静、雪后的平实足以去体味平淡是真、平淡是美、平淡是福的道理。
        人,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价值,各有各的理念,各有各的世界观,各有各的人生观,各有各的价值观。不随意苛求别人,不盲目要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诚,宽容待别人,严以律自己,都是人生的一种成长。看淡,心情才好,看开,日子才美。 人生的路,人生的情,人生的价值,自己去品读去感悟去书写。
        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会安然,看开心情才会明媚。累时歇一歇,随清风漫舞,烦时静一静,与花草凝眸,急时缓一缓,和自己微笑。心态决定命运,简单就容易幸福。凡事不必苛求,来了就来了;遇事不要皱眉,笑了就笑了;结果不要强求,做了就对了;生活看心境,心静了就平和了。 
       人生的道路,无论是崎岖或平坦,都要靠自己去走;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务实,要快乐,要诚恳,要坦然,要慷慨,要宽容,要有平常心。 人生的轨迹不一定按我们喜欢的方式进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我们必须让心淡定、让心宁静、让心纯净。景由心造,心安,便是归处。 
        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心灵的安稳和平静。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的风平浪静? 有些事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都要发生,有些人不论喜欢不喜欢,都要面对。调整好自己内心,用善良、爱心感染生活,感染人生。让我们从爱自己开始,内心的爱充满了,自然就溢出来了。
         常言说,做人要精三分,傻三分,再留三分给儿孙。一个人想要幸福,就不能太聪明,也不能太傻,这种介于聪明与傻之间的状态叫做智慧。人,太聪明了让人防备,太傻了让人摆弄,都没办法获取真心。 生活中很多事都要看透不说透,因为人太聪明了会很累。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真心和自己相处的人!  
       人生,只有心胸宽广才能拥有海阔天空;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在生活中,面对失去的,我们淡然处之,保持平静如水的心情;面对得到的,保持一颗平常心,备加珍惜。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在生话中做到可以改变的去改变,不可改变的去改善,不能改善的去承担,不能承担的就放下。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将是过眼烟云,留住的才是真情实缘。懂得风起花落,才知什么是沉淀的智慧;懂得山高水远,才有豁达的情怀。我们要善于生活,而不是天天虚度光阴。经历过,更懂得知足常乐,命自我立。不要痛苦于那些磨难,唯有经历磨炼的生命,唯有历经风风雨雨的人,才知道生命的难得与珍贵。 时光悄悄地流,岁月静静地走。给自己一片天空,勇敢飞翔;给自己一抹微笑,从容自信。
        人生似水,有容乃大。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拼命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定下来静观自在。
        人生要一直保持着感恩的情怀去面对所有人。犹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快乐不是生活的赐予,而是心的领悟。幸福,不是别人的馈赠,而是心的淡然。只有甘于平淡,顺其自然,才能感受到更多快乐。 
        
       守经达权的人,处处是生机;思想僵化的人,处处是困境。有责任心的人,处处是担当;马大哈的人,处处是疏忽。明理好学的人,处处是大道;混曰子的人,处处是迷途。开朗大方的人,处处是春天;斤斤计较的人,处处是凋枯。做什么样的人,决定权在自己;过什么样的生活,决定权也在自己! 
        人生无法预测,充实地活在当下是最真实。世上本是无幸福和不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是辛勤付出后收获的喜悦。人生如路,要有爱心。做事先做人,做不好人,便做不成事。做人非一日之功,需要不断历练与修为。多行善事,多积善德,终有善缘善果。当做不成事时,就多学学做人。
        阳光每一天,会让自己的身心愉悦。人生的画笔轻轻地描绘,绘出展开的笑,用那柔韧的笔锋,随着那淡淡的颜色,绘出人生的通途,绘出人生的无憾无悔。 一个乐观的人,在生活中,就能够笑看云卷云舒,他们深信未来,每天笑迎朝阳,能够脚踏实地,发挥潜能,一步步攀登,因为他深信:山高人为峰。
  评论这张
 
阅读(184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