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自然人生出达境  

2015-01-11 18:1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01月11日 - 静雪苑 - 静雪苑
 
 
        一缕阳光,一曲天籁,一笔淡墨。多平凡多美好的生活,懂得珍惜美好,紧握手心里的暖,用不乱于心的淡然,欣然每一个日出,释然每一个日落!生活每天都是新的,需要适应而不是紧握。当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态时,那你也就是舒畅的。优雅那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淡然也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时间的流逝,老去的那只是容颜,可灵魂,却可以变得越来越动人。让心舒展,让生命获得如风般清逸爽朗的舒适自由,生活画卷就会多些色泽光彩,怀着一颗平常之心体味生活的美好!
        一杯淡水、一壶清茶可以品出生活的滋味;一片绿叶、一首音乐可以带来幸福的气息;一本书籍、一本画册可以领略人生的风景。幸福不仅在于物质的丰裕,幸福更在于精神的追求与心灵的充实。集中精力看好眼前的路,才不会跌跤,才不会走岔道。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精神充实生命高贵。人生总是在前行,那些所有你以为过不去沟沟坎坎,最后都留在了身后。有时候,我们并非走出了伤痛,不过是学会了带着伤痛继续生活。真正的强者,经得起坎坷,经得起平淡。人生要学会储蓄。你若耕耘,就储存了一次丰收;你若努力,就储存了一个希望;你若微笑,就储存了一份快乐。
        人生活在世上,不怕地位卑微,就怕失去希望人生的要义,一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二是抵达理想的曰目的地;人生的秘诀,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去空耗了你的生命。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谁不遇坎坷之事,关键是如何对待。做了不好的事,只有善于总结,才能接受教训。人生处处有磨难,活着就是一种修行。挫败让人坚强,伤痛使人清醒;再美好的东西,人们也无法拥有太久,得到的也只是暂时;失去的曾经,也不必太留念,只有从过去中转身,幸福才会在明天迎接自己。
          人生中,让自己心情每天更平和一点,更豁达一点,对身边的过错淡然,让自己更宽容一点。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要求的少,计较的少。人生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生活尽管不完美,而我却依然微笑。人生可以走的路很多,有些是我们自己可以选择的,有些却是我们必须去接受的。能认识自己的失去和欠缺,勇敢的面对和承担, 并能继续向前走,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也享受生活的过程,这就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
         人生,顺其自然就好,心安自然快乐。学会适应,让环境变得明亮;学会宽容,让心中没有烦恼;学会奉献,让生活充满阳光。人生的路,就是一种感受,一种经历。世上的事,有顺,有逆;人生的情,有喜,有悲。 时序不会再次更迭,时光不会倒流,理应持有包容且释然的心态,平和地看待一切,坦然地面对一切。如此,才能拥有一个平和的心境,随遇而安却无所抱怨,安于途中而看到希望。才能热闹时会唱动听的歌,寂寞时也能心灵独舞;清闲时能尽情享受生活之乐,忙碌时也能让自己在紧张的状态下收获充实。才能笑对得意时的一切荣誉,也会坦然接受失意时的所有不快。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举手投足,只要能坦诚面对,真心体验,顺势而为,努力行之即可。
       人生旅途中, 生活不要压力太大,需要的是享受!人生如同江水,有时平静无波,有时波涛汹涌,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依据自身的客观实际来确定人生目标,不脱离实际,不把目标定的太高,在得与失面前,要乐观、平和、宽容。理性是一种保护,提醒你,不要奢望太多,奢望过多的就会跌的很惨。 不与别人盲目攀比,自己就会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标定得太高,自己就会欢乐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会远离痛苦,不是时时苛求自己,自己就会活的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会轻轻松松。活得太累就会痛苦不堪,但累与不累的决定权永远在自己是手中!
        人生无常,有时起有时落,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人生,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本来就是有滋有味的!但有时候静静地想一想,也许,无颜无色和平淡无奇,才是最高境界的芬芳!有时候,我们不要想太多,顺着自己的心意就好了。过去只是经历,现在是尝试,人生的道路,不是一条笔直的过程,时光偷走的,永远都是我们眼皮底下看不见的珍贵。越是平凡的拥有,越是长久;越是温润的感情,越是无声。珍惜,才能拥有;相安,才能静守。
        人生的美好,是要活出境界。于高山之巅,清水河畔,燃香抚琴,心绪高飞。高山流水觅知音,弦断摔琴谢知音,是人生的大喜大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是人生的豪情至真。独享寂寞,静品天籁,安于命,乐于命,这是人生的达境。忘记得失,看淡浮名,不计荣辱,虽历经人生的风风雨雨,起伏跌宕,仍坚守情操,不改志向,这是人生的化境。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恬静自然。烈日当头不觉苦,暴雨淋身不觉寒,小河畔细观流水,青田里静听蛙鸣,晚看繁星初起,晨看红日东升,辛劳之余静夜听心,无闻中独品辛劳的甘甜,用真爱真情装点生命,这是人生的真境。
       

  评论这张
 
阅读(117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