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商丘县一高94届同学20周年聚会致辞  

2014-02-17 09:2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人生沉浮十几载,同学情谊始最真。美好时节,我们商丘县一高94届的同学久别重逢,欢聚一堂,心情十分激动,十分高兴。
    距离高中毕业整整20年了,20年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一别就是20年。20年的离别,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
    20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们走过了时间的春夏秋冬,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早就该聚一聚,叙叙旧,联络下感情,交流下各自的生活。今天我们终于聚到了一起。
    当年,年富力强,漂亮潇洒的敬爱的老师已是白发苍苍,年近花甲,师恩难忘,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恩师却给了我们生活的能力,她们是我们的第二父母,在这里再次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衷心地说声:谢谢您!
    想当初,20年前我们一起来到商丘县一高学习,十年间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学习知识,在一起学习成长,今天回想起来,学生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让人激动不已。可记得老师讲的每一节课,可记得写不完的作业、头痛的作业题,可记得我们学校的操场、教室、乒乓球台、校园里我们种下的梧桐树,可记得在操场上锻炼、游戏,可记得校园里多少少男少女的情怀,还有你的初恋,想对他(她)想说又没说出来的话,和藏在心中的爱恋,可记得你写给她,他写给你的纸条?
     20年后的今天,回忆起上学的美好时光,依然是那么地新鲜,那么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去回忆,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高中的岁月和师生、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那种经过岁月沉淀的同学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

    20年来,我们为了生活,前途,事业,家庭,走过了漫长、曲折、艰辛的道路。经过20年的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我们的同学已有所建树,成就了不少人才。不论在新闻、医疗卫生、交通能源、企业机关,生意经营等等各行业、各岗位,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如今,我们个个事业有成,为人父为人母,都有幸福、快乐、美好的家庭。
    十八、九岁我们毕业,经历了三十而立,已近不惑之年的我们,在家里是顶梁柱,在社会里独当一面,砥柱中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展望未来,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仍然要尽最大努力去追求理想,实现人生自我价值,在不同的道路、不同的行业拼搏奋斗,可谓任重而道远,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我们同学的友谊同学的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祝同学们事业发达、生活幸福!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