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友情无价当珍惜  

2014-12-13 22:16: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很火的一段话:当初我借钱给你,不是因为我富裕,而是因为在你遇难时想拉你一把,我吃饭抢着买单,不是显摆我多大方,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钱更重要!互相帮助与关怀,不是因为谁欠谁什么,而是把彼此当朋友! 你把友情捧在手里,看似微不足道,一旦放手,便立刻感觉到它的重要与珍贵。 真诚的人,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心里,虚伪的人,走着走着就淡出了视线。
        顾城说:“你一会看我,一会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人与人,虽近在咫尺,却似相隔天涯。物质生活富足的年代,亦造就了一个幸福流离失所的年代:邻里群体的关系淡漠,人情味的流失。蔚蓝的天空下,依旧是车水马龙的世界,谁会留心谁的眼泪?只有朋友在乎你关怀你。生命的过程就是一种缘来缘去的行走。生命中不断地有人进入或离开。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但是只有真正的友情才会在你的生命中留下印记。
        友情是你生命中最亲密的伙伴,当你遇到困难,朋友会与你同甘共苦,当你快乐时,朋友会与你分享快乐。当然,也有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之说。一个品性优良的朋友是良师益友,一个品性恶劣的朋友则如蛇蝎。与正直的人交朋友,自己的灵魂也能得到净化,朋友之间的一言一行相互影响,品质会随之高尚起来;与奸邪的人交朋友,必定会追风逐臭,同流合污,遭到人们的鄙弃。 
  交友要交益友,何者为益友?凡事肯规我之过者是也。明代文学家苏竣把朋友分为四种类型:“道义相砥,过失相规,畏友也;缓急可共,死生可托,密友也;甘言如饴,游戏征逐,昵友也;和则相攘,患则相倾,贼友也。”他把“道义相砥,过失相规”列为交友的最高层次,是颇有见地的。人不可能永不犯错误,免不了要做出违背“道义”的事,这时能出来“相砥”“相规”指正你批评你甚至不惜与你脸红的人,才是你的益友,才是真朋友。 
        人只有在最需要时,才知道谁的手最有力;情在关键时,才明白谁的心最软真。一个既懂你却又与你肝胆相照的人,是生命中的朋友,与他的友情定会历久弥新。真正 的友情,不是得意时有多少人追捧, 而是在最需要时愿意无求的伸出相助之手。 很多时候,在人生的长河中与知己同甘苦,往往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有人说,得意时,朋友认识了你;需要时,你认识了朋友。只有在需要时才懂,愿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最穷时才懂,再好的感情也难敌现实,人不贪钱却都怕吃苦。只有在漫长生活里才懂,人人能爱你却少人愿忍你。所以,这世上最要珍惜这个人:雪中送炭的朋友! 
       一个朋友对我说,人的情感就像竹子,每一节都是封闭的整,而每一个封闭的竹节关联在一起,形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每一份真挚而美好的友情都是一节封闭而生动的竹子,因为彼此独立而又关联的情感,构成了丰富多姿的人生。那些渐远的身影,模糊的身形,其实并没有消失,只是潜藏与内心的更深处,在冷风凄雨的日子里,会生出无穷的热力,鼓舞着风雨无阻的前行。
       我结识过不少朋友,他们都曾给予我真诚的帮助与关爱。我常常在闲暇之余,手捧一本书,桌放一杯香茗,不经意间往往会见到他们的音容笑貌,感觉到他们的热情、豁达、真挚与信任。在有限的生命里,尽管我们的生活会有许多不如意,但能得到朋友真诚的理解与关爱,便会化解许多的忧愁与烦恼。在得到许多朋友太多的给予时,我常常为自己未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而惭愧!朋友是我们人生中必不可缺的精神财富。相逢是一种幸运,相知是一种缘份。
        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原想亲吻一片雪花,你却给了我银白世界……心如潮水,网事如风,我将真挚的友情之花留在茫茫人海,留在与朋友的真诚交往中,留在午复一年的四季暖风中……          
  评论这张
 
阅读(113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