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党校,我会用心把您铭记  

2013-04-24 21:3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党校,我会用心把您铭记

 

2013年春,商丘市委党校第31期青干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单位的52名学员聚集在一起,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生活。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全班同学万分焦虑,纷纷发微博、讨论如何支持雅安祝福雅安。4月24日下午,全班经过紧张筹备,专门为雅安举办一场赈灾义演,所捐钱物将尽快寄往灾区。现将创作的诗朗诵和三句半分享给博友。

 

 操场旁青青的芳草地呵
        你可见证,我在这里深造

礼堂前绽开的泡桐花呵
      你可见证,我在这里培训

党校的每一棵小树,每一条小路

每一间教室,每一个宿舍
       你们可曾见证——
       在这个春天
       在这个大地解冻、万物吐绿的春天

五十二位风华正茂的青年

意气风发地来过这里

 

 

三个月,好长好长
      长得好像我们所有的青春
      都留在了这里

三个月,又太短太短
      短得仿佛一个黎明前的清梦
      还没品过味儿来

就已被破晓的晨曦匆匆叫醒

三个月,有一首友谊的欢歌

常常在我的耳畔萦绕不去

三个月,有一部关于五十二个青干班学员的折子戏

常常在我的心头生动演出

 

从报到之时的期翼满怀

到拓展训练的激情澎湃

从现场教学的实地体验

到课堂研讨的江山指点

从开班之初市领导的谆谆教诲

到三尺讲台的名师解难

点滴的珍珠,串成生命的长链

如许的财富,铺就崭新的起点

 

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

来到这个像大熔炉一样的党校

有人服务于市县机关

有人辛劳在乡镇一线

有人昨天刚刚年过而立

有人已是不惑之年

相识于市委党校

——大家都说,这是我们的缘

出操齐整号声嘹亮

听讲专心神比儿郎

班级讨论成熟稳重

娱乐交流青春激荡

我们的意志在这里受到锤炼

我们的思想在这里得到升华

我们的学识在里得到丰富

我们的友谊在这里一路播撒

相知于党校青干班

——大家都说,这是我们人生的机缘

 

 

来的时候,我一无所有
       一张平凡的面孔
      一包简单的行李
      走的时候,我依旧面孔平凡
      行李简单

然而,我将是两袖清风

我原有清梦中的痴想

都已变成了真实的风景

你不曾给我华丽的衣裳

不曾给我精美的食粮

你给我柔韧的体魄,坚定的翅膀

它们足以让我抗击风的敲打,雨的袭击

足以抵制利的诱惑,名的困扰

 

仔仔细细地再看一看

认认真真地再想一想

在最明媚最富希望的春光里

在最激情最富追求的年华里

五十二个来自全市不同岗位的我们

志相同

道相合

从此,我们每一个人的壮怀中

不止多出五十二个牵挂

更多是五十二个心灵驿站

五十二个精神支撑

今天是明天的起点

所有明天的成功

必是今天郑重而勤勉的铺垫

待明天

我的五十二个兄妹啊

待明天捷报频传时

一起分享殷实的收割

与君一赏一陶然

 

等学习结束时

只要给我一张合影就够了

一张合影足以丰富我奔赴的行囊

只要给我一个微笑就够了

一个微笑足以振作我跋涉的力量

我会常常寄出书信

告诉你我依旧忙碌,依旧充实

我会偶尔打去电话

聊聊我们的心得,我们的进步

 

大爱之心是中华民族的精髓
      更激起我们青干班学员的依恋
      面对巴蜀大地受到地震疯狂侵袭和肆虐
      我们毅然决然服从于爱心的召唤 
      今天我们在这里祝福雅安

让我们一起和灾区人民面对灾难 
      真情大爱心系巴蜀家园
     心聚雅安用血肉之躯抵抗天灾
     一方有难四面八方支援
     最深刻感受人类灵魂的触动
     大爱无疆经历心灵的震撼
      作为31期青干班的一员
      都要将将心灵深处的爱
      紧要关头毫无保留地尽情展现
      真实世界里亦能充分体现爱与善
      让大爱的暖流在神州大地流淌
      让大爱的海洋在整个星球中流遍
      无声大爱藏在你我心里
      真挚的情感

珍藏在52个兄弟姐妹心间 
 

朋友

我的

朋友除了一声珍重和

我,还能再说些什么

党校

我的党校

除了深深的感激

我,还能留下点什么

此时,我想把脸贴紧你的每一幢高楼

每一张课桌

此刻,我想把心贴紧你的每一寸庄严

每一寸正气

轻轻挥泪

轻轻作别

我的党校

我会用心把您铭记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