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我爱我醉人的黄土地  

2012-02-18 23:1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迷人的春雨尽情地挥洒

青翠漂染了开冻的田野

轻快的纸鸢在空中雀跃

苏醒的大地比天空的颜色更澄澈

 

伫立在临窗的书桌前眺望

我醉人的黄土地呵

你总是给我送来烂漫的诗情画意

你总是给我传递自然的奥秘神奇

你总是给我温暖远离的惦记

你总是给我希望迫近的欣喜

你的胸襟装满了天地真情

总是让我甘愿为你生命的奇迹放声讴歌

你的足音踏遍沧海桑田

总是让我甘愿为你勤劳的耕耘倾情描摹

你的故事珍藏在沟沟壑壑

总是让我甘愿为你亘古的稻香书写生动的传说

 

锄头拨响黄昏最后一根琴弦

把麦苗拔节的旋律演奏成春的交响

我钟爱的黄土地在春天里

铺展出片片盎然的抒情

把心曲弹拨成小麦玉米和高粱

把乡思凝结成春华秋实和向往

我生动的诗行在醉人的黄土地上结满晶莹的珠玉

我滚烫的向往在希望的原野上播撒着太阳的芬芳

 

我是你黄土地上的一棵草

我是你黄土地上的一棵树

我享受着你福泽无边的光照

我享受着你甘甜无比的雨露

我的爱已深深扎根在这一片浸透了酒香的大地

我眼睛里的泪水常常为这一片点亮梦想的吉壤奔流

曾经我的躯体里深埋着她的悲伤她的荣辱

曾经我的心怀里深藏着她的无奈她的痛苦

无奈丰硕的虚幻总把伤口一次次刺痛

然而任狂风疯狂

任暴雨肆虐

我依然高昂起我高贵的头颅

 

我爱我醉人的黄土地

我用手轻轻感触她的每一根善感神经

我用爱轻轻呵护她的每一寸美丽肌肤

我用眼睛深情凝视她博大的胸怀

我用心灵动情歌唱她的丰饶和成熟

我的音符就在这片希望的大地上豪迈地跳跃

我的欢乐就在这片广袤的黄土地上奔放地抒情

 

当沉重的铁锹叩醒沉睡的大地

当闪亮的犁铧翻开温润的泥土

当孕育生命的种子在泥土中萌动

我们在麦苗的苏醒中构想随风翻卷的麦浪

我们在耕牛的哞声中畅想果实满仓的丰收

来吧 我黄土地上的兄弟姐妹

大地已记录我们进军的每一声号角

天空已见证我们放飞的无数个理想

让我们用喷薄的热血

倾注所有的感动

让所有令人感动的生动日子

你我共同见证

 

 

“国土杯”商丘国土文化征文获奖作品


 由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商丘日报社主办,商丘市作家协会协办的“国土杯”商丘国土文化征文活动,历经半年时间,圆满成功。6月21日,征文表彰大会在市国土资源局隆重召开,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显文,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道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商丘市作家协会主席李传申向大会报告征文活动情况,大会由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业茂主持。获奖作者、我市著名作家和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10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气氛热烈,鼓舞人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征文活动是——

  “国土杯”商丘国土文化征文获奖作品

  一等奖

  土地意识(散文)

  作者 张兴元

  圣洁的灵魂(诗)

  作者 李书伟

  好斗的“地主”(散文)

  作者 谢光玺

  

  二等奖

  我爱醉人的黄土地(诗)

  作者 侯公涛

  土地情结(散文)

  作者 杨 石

  清明,我站在家乡的土地上(诗) 作者 郑 剑

  “金三角”的笑声(散文)

  作者 司玉笙

  新型农村社区,还有多远(散文) 作者 张小雨

  

  三等奖

  守望麦田(散文)

  作者 欧阳华

  铁嘴·铜腿·黑面孔·热心肠(散文) 作者 侯晓敏

  故乡的泥土(诗)作者 李 波

  家乡的那块地(散文)

  作者 张瑞波

  眷恋故土(散文)

  作者 董传礼

  海南征地创新的启示(散文)

  作者 刘福奎

  致商丘土地协管员(诗)

  作者 徐 冬

  从治理空心村想到的(散文) 作者 杨朝卿

  

  优秀奖

  我爱您,故乡的黄土地(散文) 作者 靳新辉

  大雾中的自留地(诗)

  作者 李山松

  乐为国土献青春(散文)

  作者 孙爱玲

  炸窑记(散文) 作者 刘保华

  母亲的菜园(散文)

  作者 李世民

  我亲亲的黄土地(诗)

  作者 张伟业

  黄土地(诗) 作者 金 辉

  留下一点空间(散文)

  作者 宋 璨

  眷恋土地(散文)

  作者 李清波

  我骄傲,我是国土资源人(诗) 作者 华运知

  如何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散文) 作者 周建超

  新型农村社区礼赞(诗)

  作者 姜 霞

  

  组织奖

  夏邑县国土资源局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