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开阔文化视野 学习产业理念  

2012-12-23 22:2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阔文化视野  学习产业理念

———我市参加第七届北京文博会侧记

               侯公涛  李 航

 12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展。河南馆以“传承创新”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文化产品彰显了文化中原的独特魅力。商丘市则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周密细致的部署、独具匠心的展厅布局和设计制作,以及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化成果展示,得到了省市领导以及八方宾朋和客商的高度赞扬。

 

开阔文化视野  学习产业理念 - 静雪苑 - 静雪苑

 

 
开阔文化视野  学习产业理念 - 静雪苑 - 静雪苑

 

开阔文化视野  学习产业理念 - 静雪苑 - 静雪苑

 

 

河南展区的上方,打出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几个大字。本届文博会以“文化融合科技,创新引领转型”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科技创新的成果。我市参展了民权王公庄老虎画和宁陵刘腾龙毛笔两类文化产品。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的老虎画,百年历史、品质精致的刘腾龙毛笔,使商丘的展台琳琅满目。梁园区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等文化产业项目重点宣传推介,商丘古城和永城市芒砀山文化旅游景区进行专版展示。在文博会现场的LED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商丘市文化发展的宣传片,吸引了众多观众。

 “这是刘腾龙笔庄的产品。” 2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玉林的陪同下参观商丘展台时一下就认出了刘腾龙毛笔,“刘腾龙笔庄在毛笔制作上相当讲究,从选毛到成品需要近百道工序,制笔工艺全凭手工精心制作。笔锋锐利,饱满圆润,吸墨性强,使用起来柔而不软,婉转流畅,富有弹性”。一番话,让站在展位前的的刘腾龙笔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应璋又惊又喜。贾瑞琴部长细心询问了“刘腾龙系列产品”的市场情况,殷切嘱托笔庄今后要多创精品,多带徒弟,把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永远传承下去。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市对第七届中国北京文博会高度重视,按照省的要求,我市把文博会有关工作向陶明伦书记和余学友市长作了汇报,两位领导分别就参展参会工作作了指示,提出了要求。贾瑞琴部长对文博会的参展参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市文产办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严密分工,确保文博会各项工作高标准、见实效。市文产办及时转发了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关于参加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通知》,对参加北京文博会进行了宣传发动;召开了参展工作协调会,要求各参展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文博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还是一场经济的盛会,以文会友、以文招商,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我市按照发展前景广、项目规模大、投入见效快的原则,选定了梁园区黄河故道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并精心制作了4分钟项目宣传片,撰写了800字的项目宣传文字稿,要求梁园区进行了精心演练。20日下午,梁园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耀辉在项目推介会上,代表商丘进行了成功推介,扩大了商丘文化影响力。商丘市睢阳区古城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和永城芒砀山旅游文化产业园区两个项目分别制作了宣传光盘,并在文博会现场进行了电视播放。为最大程度宣传推介商丘文化,扩大商丘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市文产办精心制作了《商丘市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指南》,并在文博会现场投放了1000本,《投资指南》对商丘市地理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文化建设情况、发展文化产业优惠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精挑细选了30多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对这些招商项目的投资前景、收益、招商资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梁园区、睢阳区、永城市、宁陵县、民权县都精心制作了高档次的宣传画册,促进了商丘与兄弟地市的文化交流。为集中展示近几年商丘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在参展前,市文改办精心撰写了介绍商丘文化改革发展成就的文字稿,并组织新闻媒体到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进行了采访拍摄,精心制作了商丘文化发展宣传片,在文博会期间,利用一个平板电视,进行全天不间断播放,这在全省各参展地市中,是绝无仅有的。

我市参展工作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20日上午,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组织河南省参会人员对河南展区进行了集中参观,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徐惠玲等省市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市文化发展专题片,在展出的民权王公庄老虎画和宁陵刘腾龙毛笔以及永城芒砀山旅游景区展版面前,他们都作了长时间停留,对我市的文化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参展文化企业利用北京文博会的平台,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加快推动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通过到这次参加北京文博会,学到了新理念,启发了新思路,收获了知识!” 睢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金涛在看过北京文博会展馆、参观了北京市部分文产项目之后,颇有感触地说,“抓住当前有利机遇,充分利用我们的文化旅游资源,尽快开发包装一批旅游项目,同时诚邀客商,借鸡下蛋,力争让商丘古城文化景区在两三年内有一个较大提升,这是我们要立即着手去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

“在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氛围中,谁抢占了先机,谁就能够得到更大更快的发展”,刘腾龙笔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应璋说,“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提文化产业建设,刘腾龙毛笔能够成为商丘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通过这次北京之行,我感到下一步发展的势头很好,也非常有信心。”

 北京文博会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窗口。我市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了“智慧商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全面展示了新的文化形象,宣传了丰富的文化资源,集中推介了优势文化产业、优秀文化企业、优质文化项目和优良投资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