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商丘赋(6)  

2008-10-22 08:2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混沌初开,生民即为乐土。墓冢高筑,后兴于商,得商丘之名。

名烁千古,商丘之人文!

燧人钻木,驱病邪、民熟食,山河立变;伏羲神思,起阴阳、布八卦,千载传承。朱襄陵旁,五弦传而众民舞,汗入土而五谷生,遥目神思,神农又作何思?喾帝聪慧,仁德兴则部落合,信义交则互无争,勤劳施教,五帝一举利民。文字之祖,翰墨之师,天为之雨粟,鬼为之夜哭,终口口之传,书凿凿之词,智慧传之后世,仓颉墓里含笑;五音已成,八音已正,民依韵而舞,政因律而清,扬浩然正气,激无限豪情,精神乐而心宁,葛伯氏族令名。火神台上,商星高照,阏伯念其民乎?伊尹墓前,孤影长吟,谁发悲民之声?王亥驯牛,民有余而称“商人”;杜康酿酒,庖正成一代之祖。雨过天晴,夫子晒书而行;蝶舞梦境,庄周高歌遁形。陈胜之举,鹄飞九重,将相宁有种乎?刘邦斩蛇,逐鹿中原,强汉威震四方。木兰孝烈,今古为之传唱;沈鲤忠廉,一代帝王之师。八关斋会,颜公奋笔为民;应天书院,都是国之栋梁。鱼鳞之阵,雎阳战鼓如雷;仁义之争,宋公称霸五侯。白云老僧,似有难言之隐;壮悔之堂,雪花漫舞何情。

身如入画,商丘之美景!

芒山汉墓,黄泉古道,梁王得见故知乎?壁画如新,青龙白虎,使人望之兴叹。黄河故道,绿树成荫,隐莺时啼一二;游人如织,古今相映,时传吟咏之声。沿街飘香,食指大动,惊赞烹饪之祖;酒香清冽,心动而往,叹慕酒祖之城。城湖相应,城之乎,湖之乎?幕碑银甲,形之乎,幻之乎?果树成林,春花而秋实,四季别样之景;天然湖泊,旱涝如平镜,方叹造物之神奇。王公庄内,工笔神妙,其虎栩栩如生,中外游客难返;代庄之园,草莓如火,自采自食之乐,田园风光如诗。

继往开来,商丘之腾飞!

京九陇海,双龙交汇;连霍济广,横穿商丘。形动脉如膊;成腾飞之架。百业如注新生,蓬然而发;万民有方便之门,热血沸腾。学校林立,莘莘学子游知识无倦;企业座座,殷殷“商人”,彰王亥之名。得天独厚,多少农业基地;畜牧发达,绿茵牛羊如云。百亿媒海,乌龙出洞;电力如流,尽向南北。商潮滚滚,显无限生机,八方来客,造繁荣经济。商业复兴,商魂之归来兮。

孙智海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