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自己才是生命的主宰  

2008-10-15 10:32: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岁月的车轮碾过了,便没有回头;生命是一张邮票,岁月逝去了,便会染尘泛黄;生命是一张白纸,岁月拂过,便有了不可抹擦的痕迹。 

  生命是平凡的,生命亦不平凡。 

  生命是有弹性的,它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变得很坚强。 

  人生在世不容易,难免磕磕碰碰,虽不一定建功立业,名垂千古,但亦求把自己的生命价值体现出来。 

  柏拉图说:“人活着就要有意义。”好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便可以一生无悔。 

  我们知道的张海迪,她高位截瘫,遭受了严酷的摧残,但她并未悲观,并未绝望,并未怨天尤人。而是以顽强的意志与毅力在人生旅途中奋力拼搏,始终微笑着面对人生,最后为国家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命就是你态度的表现。如果你积极地面对生命,那么,你的生命就像彩虹一样绚烂,海一样湛蓝,树一样坚毅;如果你悲观面对人生,那么,你的生命将盈满黑一样的黑暗,秋一样的悲凉,死一样的寂寞。 

  冷静地审视生命,便会发现,现实中很多生命很黑暗,很苍白无力。 

  曾经看到一件实例,让我触目惊心,它是这样的:有一个女人因自己的丈夫移情别恋并留下两岁的女儿远走,她无法面对现实,最终从七层楼上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给自己的父母带来了极大的痛苦…… 

  我们都知道她的做法是错误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乐观地面对人生。试想,当他们向生命投降时,可以告诉他们,“如果你想,你的生命有如茵绿地;如果你想,你的生命有五彩繁花;如果你想,你的生命有悠悠浮云,那么就放下你投降的双手,放下你高举的白旗,对放弃说“不”。只有这样,你的生命才会漂亮得有如洞庭的湖水,才会美丽得有如富士山前粉白的雪樱,才会迷人得有如灿烂的鲜花…… 

  生命是五彩缤纷的,生命是耀眼夺目的,生命是难以描述的,只有勇敢地把握自己对人生的态度,把悲观变成乐观,把厌世转成积极生活,那样再灰暗的人生,再痛苦的生命也会增添亮丽的光彩。 

  无论是谁,都要记住,你自己才是生命的主宰。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