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李爱琴:用爱心撑起多难的家   

2007-08-23 09:22: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爱琴:用爱心撑起多难的家

              本报记者 侯公涛    通讯员 杨冬梅

     一名柔弱的农家女既要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哥,又要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公爹,还要抚育婆哥的儿子。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婆哥和公爹相距千里之遥,她只好在两地奔走。但无论是婆哥还是公爹,都被她照顾得无微不至。8月21日,记者走进宁陵县阳驿乡后陈村,采访了这名富有爱心的农家女李爱琴。

  今年46岁的李爱琴是阳驿乡后陈村一名普通农妇。25年前,李爱琴和后陈村青年陈传海结婚,一家人过着平静的生活。但令李爱琴忧心的是,家中的大哥陈传修一直没成家。为给大哥娶妻,李爱琴花去所有积蓄,为大哥张罗了一个媳妇。但大嫂生下孩子后,离大哥而去,留下了一个年仅9岁的儿子。为了偿还外债,大哥被迫去了新疆打工。祸不单行,大哥在开挖下水道时遭遇毒气中毒,生命垂危。经过近40天的昏迷,大哥才捡回来一条命,但终身瘫痪在床。李爱琴看到大哥生活不能自理,便主动承担了伺候大哥的义务,每天为大哥洗衣、擦身,而且一照顾就是6年。

  大哥在新疆瘫痪,而在老家的公爹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2002年年初,在乌鲁木齐伺候大哥的李爱琴得知公爹的病情后,不得不回到老家照顾公爹。两个月后,在李爱琴的细心照料下,公爹病情好转,生活能够自理了,李爱琴又匆匆赶往新疆照料因无人照顾而病重的大哥。半年后,大哥病情稳定,而家中的公爹又病情严重,李爱琴又不得不返回老家,当起了公爹的亲闺女。6年来,李爱琴就这样往返于新疆和老家之间。为了节约来回的费用,李爱琴在火车上两昼夜时间,从没有舍得花钱吃过一顿饭,都是饿着肚子坚持。

  大哥瘫痪了,9岁的儿子无人照料,李爱琴又当起了孩子的母亲,并供应孩子上学。而为了补贴这个穷困的家,李爱琴含泪让一双儿女辍学去外地打工。

  6年间,李爱琴既是大哥的“妻子”,又是公爹的“女儿”,还当起了侄子的“妈妈”。由于操劳过度,李爱琴多次病倒。为了这个家,她不得不让丈夫到新疆乌鲁木齐市打工,好对病中的大哥有个照应。很多村民和新疆的邻居对李爱琴的行为不理解,认为她不应该承担这么重的担子。但每当李爱琴听到闲言碎语时,都说一句“我就是这个苦命”。

  21日下午,当记者走进李爱琴的家时,她正吃力地抱着公爹到室外乘凉。村民吴艳丽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李爱琴两边跑着照顾两个病人,恐怕两个人早就不在人世了。”“李爱琴有着一颗金子般的爱心,她的确是村里媳妇们学习的榜样。”村干部于博说。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