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雪苑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幸福的旋律谱写生活,用芬芳的气息感受生命

 
 
 

日志

 
 
关于我

余生长于乡野,求知于象牙塔,涉世至今,执着于梦想,追求自由。虽供职体制内,却傲然情怀,居方寸之间,能心态平和怡情自乐。爱好文学,喜好音乐,听一曲悠扬小调,读几卷经世良文,观窗外繁华浮世,写心中万千感概。年纪虽轻“老气横秋”,言语虽薄诚实厚道。爱所爱之人礼待亲友,孝所孝之人敬恃上亲。掩不掉乡文情愫,挥不去童年过往。人到中年,内心平淡了许多,平凡,平淡,平常是自己的人生,平静的生活,敬业的工作,真诚的交友,平实的为人!不苛求轰轰烈烈,一定要问心无愧!

柳河千余亩胡萝卜急找销路  

2007-08-23 12:12: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河千余亩胡萝卜急找销路

                        本报记者  侯公涛

    “俺这里的等外胡萝卜都堆在家里没法处理,快来帮俺给这些胡萝卜找个销路吧!”6月19日,宁陵县柳河镇大朱庄村的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求助。

  在柳河镇大朱庄村宁恒军家中,宁恒军指着两车刚刚收获的胡萝卜对记者说,这些都是他家的等外胡萝卜。就是这样的胡萝卜,把这里的村民愁得夜不能眠。

    据村民们介绍,去年9月,他们村和附近村都与本镇袁庄村村民袁某签订了一份种植胡萝卜的合同,合同说明袁某是发展户,村民们是种植户,种植胡萝卜所需的种子、肥料、药物、地膜等原料和技术指导都有发展户提供,种植户只需出地和管理,收获季节发展户按每市斤约0.2元的收购价收购。春节前后,种植户将胡萝卜种上,如今到了收获季节,发展户的收购规矩却让种植户们傻了眼。

  “发展户收购我们的胡萝卜时,有八成的胡萝卜是等外级别,只有两成的胡萝卜合格,剩下的这些俺咋办?吃又吃不完,卖又卖不掉,储存又没有条件,天气这么热,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这些胡萝卜坏掉。”一些村民说。

  村民们还告诉记者,去年附近村庄的村民种植的胡萝卜八成都能卖掉,而且价格不低,因此,今年才有很多村民纷纷效仿,但没想到今年收购的条件这么苛刻,听说是行情不好。早知道是这样,他们说什么也不会种的。

  宁恒军说,今年他家种植了7亩胡萝卜,连麦子也没有种。这样算下来,每亩地收入仅在200元左右。更让他发愁的是,家中有近1万斤等外胡萝卜无处销售。“听说商丘的一家养牛场想收购这些胡萝卜,我们都等着人家来收购,价格每斤只有3分钱。”

  随后,记者先后到附近的康庄、周庄、王官斗等村采访,到处都可以看到农民渴望卖掉胡萝卜的眼神。据村民们介绍,仅这几个村种植的胡萝卜就有1000亩左右。

  发展户袁某说,种植户的胡萝卜达不到商品果的要求,他们公司不能收购,这跟行情没关系。有的地块商品果能达到九成,但有的地块连一成也达不到。

  据了解,在柳河镇的其他村庄,也有这种种植模式的胡萝卜,共约2000亩。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